自我

2012112915:20



POCO - CRAZY LOVE




生活是由許許多多數不盡的事務所構成

沒有任何對與錯的問題 

他不認為自己的觀點是全然的正確,每一個人都有選擇 "自我" 的權利 


自我是什麼 ?

擷取 Diane Ackerman 在 An Alchemy of Mind 裡面的說法 

意識、前意識,和潛意識結合在一起,創造出自我的概念 

也可以這麼說;

(人)所稱屬於他自己的總和,不只是他心靈上的能力,還包括他的衣服與房子、 

妻子與兒女,祖先與朋友、名譽和作品、土地和馬匹,以及由挺與銀行帳戶..........

的總和 

自我可能很麻煩,揉合了一堆衝動和情緒,像萬花筒般千變萬化,永遠不段的改變,

吞噬了這一刻的所有感官知覺,接著變化再起,永遠不會有相同的時刻。 


妳與他都一樣的擁有絕對的主觀意識,彼此知道我們自己缺乏了什麼,

彼此也有著或許許多不願明說的"不安全感" 

不約而同地保護著自我,並在適當時機宣示著自我的原則........

像極了宣誓領土般的強勢.......... 

卻又 極為渴望著能合併、侵略與擴大著自我的單一與孤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