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溫度

2012112016:01




Guns N' Roses Patience



雨勢趨緩

濃濃的涼意蔓延著彷若冬日的凌晨

依舊短褲、T恤的不太受到溫度的影響

09年一整年的陽光與冷冽洗禮之下

皮膚又厚又黑的像極了價值不斐的待宰黑毛豬

呵呵....或許真正能影響到我的溫度只有情人的體溫吧

自己的感官並不如 Diane Ackerman 般的擁有著奇妙的 "共感覺"

她說;每一個觀念與感覺都有著漸層.....

我還分不清楚自己的層次究竟在哪兒 ?

自己偏好著感官中的嗅覺與觸覺

直覺裡的經驗告知我視覺是最容易被混淆欺騙的感官

也因自己長久在影像工作環境混著,所以明白視覺是多麼的愚蠢與雜亂

聽覺是個永遠長不大的孩子,毫無選擇與抗拒能力的接收著世界上所有已知的頻率

也似乎每一個人影響悸動的感官是不太一樣的

現代人可悲的每天都必須忽視著許許多多的事物感官才能擁有正常的生活

也應該說現代的世界有著比過去更多的事物讓人能選擇性的接觸吧

可供感受的資訊多如鴻毛....

這之中有多少事物被加工的已不復原本該有的面貌 ?

然後呢 ? 沒人能照單全收 習慣性的、每天都有的,妳就會選擇將之遺忘省略


對著每次都將某人某事困惑心頭的朋友

我最常說 : 妳該選擇妳必須在乎的來感受而不是所有的

知道妳每天必須忽略多少事物妳才能出門嗎 ?

妳必須忽略多少事物妳才能平安的度過一整天 ?

選擇妳該在乎的事物是妳生存下去的不二法門

保持敏銳而不濫情,感恩多於冷漠

還記得妳在呼吸嗎 ?

妳忘了吧 ?

沒差

妳還是能活著

至於活的如何就不在我能評論的範圍之內

然後呢 ?

隨妳的意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