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over's Gone

2012120420:53



Dido - my lover's gone




思緒突然浮現著
 
影子或許是每個人自身的過往與歷練所成就起的生命濃度..........
 
也像是包袱
 
或是他人認知妳的模樣所堆砌累積而成
 
像是分裂出的精神意識
 
也像是妳心中暗藏著的真正靈魂
 
 
My lover’s gone 
我的爱人走了
his boots no longer by my door 
他的靴子不会再放在門邊
he left at dawn
清晨他離開了我 
and as I slept I felt him go
我在熟睡中依然感到了他的離開 
Returns no more 
不再回来
I will not watch the ocean
我不会再去看海 
My lover’s gone
我的爱人走了 
no earthly ships will ever bring him home again 
不会再有早早的船载他回家
bring him home again
载他回家 
 
 
肉身皮囊遲早會腐朽的回歸於原始自然
 
那麼,妳窮經一生的思想意識去了哪兒 ?
 
是否化作了如同影子般的黑夜.........
 
繼續存在著讓黑夜更加暗沉
 
讓星光更顯璀璨.........
 
而那星光
 
是否又是另外的許多個靈魂故事..........?
 
 
My lover’s gone 
我的爱人走了
I know that kiss will be my last 
我明白那個親吻已经是最後一次 
no more his song 
不會再聽到他的歌聲
the tune upon his lips has passed 
旋律也從他的唇邊飘遠 
 
 
在哈伯望遠鏡下的恆星起源與滅亡總是如此的璀璨耀人
 
黑~~虛無的襯托著光芒的閃爍與暗沉
 
那會是一瞬間的故事 ? 
 
還是好幾個世紀的無數個愛戀累積 ?
 
好像誰也說不準
 
 
堆疊著的黑是否也會像是迷樣般的黑洞似的吸引著所有靠近的光芒 ?
 
吸引著,蠶食著、擄掠著、鯨吞著所有
 
不知道
 
 
I sing alone 
独自一个人歌唱
while I watch the ocean 
在我看着大海的时候
My lover’s gone 
我的爱人走了
no earthly ships will ever bring him home again 
不会再有早早的船载他回家
bring him home again 
载他回家
 
 
 
影子聚集著的能量應該大過於恆星自身的燃燒
 
故事或許會被遺忘,或許也可能只是類似著某個流傳下來的版本
 
至於被遺忘的應該已經不在需要記憶
 
那麼,重點該是什麼 ?
 
善待著自己的身影吧,它會是妳消逝後唯一遺留在這個時空的所有
 
然後呢
 
一個原本標記著"妳"的特殊頻率磁場在消失後只剩下看不見也捉不到的虛無能量
 
時光總是不費吹灰之力的就能讓一切消失的如同不曾存在
 
而不論妳是多麼期盼著能記憶下任何
 
這一切都不會再是重要的了